2013年6月17日星期一

优秀的网站性能归功于专业网站设计


网站性能关乎用户访问体验,专业网站设计可以提升网站性能,让网站支撑更多用户,让每个用户的等待时间更短。我们通过在网站设计采用高效率的 HTML 代码渲染,数据库优化以及内容缓存技术,来阐述如何提高网站的性能:
使用 XHTML + External CSS + External Javascript 降低 Http 请求
网页设计应当将页面的内容,修饰,行为分开,内容为纯粹的 XHTML,修饰为外部 CSS 文件,行为为外部 Javascript 文件,这种模型的好处是,浏览器可以对外部 CSS 和 Javascript 进行缓存,每次只需从服务器端请求 XHTML 内容,大大降低页面的请求尺寸,对性能的改善有很大的帮助。
使用干净代码(XHTML, Javascript, CSS)
HTML 代码,Javascript 和 CSS 文件需要包含干净的代码,干净,符合 W3C 标准的代码不仅短小,而且降低浏览器的负担,浏览器不需要进行各种容错分析,完全按照标准输出内容,执行效率大大提高。
使用成熟优化的网页渲染技术
ASP.NET是优秀的网站表现层的 HTML 渲染引擎,需要注意的是,为了满足绝大多数应用场合并尽可能降低用户代码量,使用了可能降低性能的技术,如 View State,专业的网站设计需要优化这些技术,提高页面渲染和执行效率。事实上,WDOPS CMS通过直接渲染 HTML 代码生成网页,获得了非常理想的性能。
使用CSS Sprite提升页面性能
CSS Sprite是一项前端开发技术,旨在减少文件请示次数和文件大小,这同时实际上还带来另一个好处,那就是预加载。网页用到的背景图片、ico全部整合在一张图片里,然后通过CSS中的background-position显示背景中图片不同部位来实现背景的切换。由于所有的图片都在一个文件里出现,当客户端浏览器请求任何一个页面时所有用到的图标会被一次下载并缓存起来,当访问者再查看其他页面时,浏览器将不会再重复下载而直接显示,这将节省大量时间。
对数据库进行优化设计
合理使用 Index,使用高效 SQL 语句,减少数据库表的扫描,只返回必要的数据,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数据库优化方式,而使用 Store Procedure 进行数据库和网站业务层的数据交流被证明是非常高效的。数据库往往是一个网站的性能瓶颈,专业网站设计就需要对数据库进行持续地优化,每一点微不足道的性能提高,累积起来都会带来质的改变。
启用内容缓存技术强化网站性能
启用静态内容缓存,将网页的元素整合在缓存的文件中,不仅可以提升网站性能,还可以让网站支撑更多的用户。WDOPS CMS拥有完美的缓存技术,将网站的动态数据高效地转化为静态内容,缓存在服务器端,从而极大的提升了网站对客户端的响应性能。
当然,对于网站运行的环境而言,优质的服务器资源也从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网站性能表现,但是归根结底,优秀的网站性能首先要归功于专业网站设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