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符合W3C标准是网站建设的发展趋势



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简称W3C)是Web技术领域内最具权威的中立的机构,关于Web的一切标准均由W3C制定。

W3C 标准使全球的网站设计人员和浏览器制造商之间有了一个共同的标准,遵守这个标准的网页,在所有遵守 W3C 标准的浏览器上都可以获得一致的表现,由于世界上主流的浏览器(包括 IE6+),目前都遵守 W3C 规范,所以,如果您的网站是基于 W3C 标准建立的,您可以完全不必担心浏览器兼容问题。
符合W3C标准是网站建设的发展趋势
目前,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使用W3C标准,W3C标准保证您的网站在所有主流浏览器中都获得一致的表现,WDOPS网站设计完全遵循W3C标准
网站建设中常用W3C标准
网站建设中最常用到 W3C 标准有三个 HTML, XHTML, CSS。其中 HTML 和 XHTML 用来提供内容,CSS 用来对内容进行修饰。如今,HTML + CSS 或者 XHTML + CSS 已经成为最有效的网页表现形式,这种表现形式的本质是,将内容同修饰分开,这样便于网站设计师在更新内容的时候,不必关心修饰,而更新修饰的时候,不必理会内容。
XHTML 1.0 (Transitional和Strict)
XHTML + CSS是目前公认最严格的标准,可以保证您的网页拥有干净的置标代码,稳定的兼容性能和最广泛的浏览器支持,这种标准的网页在 SEO (搜索引擎优化)中也会获得好的表现。
HTML5
HTML5是用于取代1999年所制定的 HTML 4.01 和 XHTML 1.0 标准的HTML标准版本,预计于2014年正式发布。HTML5技术强化了网页的表现性能,而且大幅追加了Web应用的功能。
关于W3C标准,您还可以参考下面的文章或资源:
W3C 官方网站的一些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